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8岁小伙高考考进中央美院:曾是该校保安
2017-07-31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28岁的李城,从2008年至今共参加了四次高考。这次,他终于如愿收到了中央美术学院(以下简称“中央美院”)的录取通知书。

  7月22日,澎湃新闻在北京大兴区的一处美术培训机构见到了李城,他正在辅导一名在今年艺考中败北并准备复读的学生,李城戴圆框眼睛,长得虎头虎脑,但脸上没有少年的稚气。

  2008年,在湖南一所乡镇高中读书的李城第一次参加高考。不过,当时就向往中央美术学院的他在高考中落榜。随后李城四处打工,半工半读。他先后在长沙的饭店做送餐员、在深圳的富士康做普工,在这期间李城虽不间断练习画画,但文化课几近荒废,还曾沉迷网络游戏。他多次参加高考,可都因文化课成绩不足未能圆梦。一次机缘巧合,李城到中央美院当了执勤保安。因此,他也有了蹭公开课及和同学交流心得的机会。

  在自己的不断努力和身边人的鼓励下,今年,李城终于以文化课高过中央美院在湖南录取线1分、专业分第8名的成绩被中央美院中国画专业录取。被录取之后,李城回过中央美院,他坦言,看到执勤保安依然感觉亲切。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鼓励他们,不要放弃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