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文科状元熊轩昂:帮助更多人成长 发现更好的人生
2017-08-24
清华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以高考总分690分、北京市文科第一的好成绩,熊轩昂走进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达了自己对农村同龄人处境的关注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被称为“最有人情味的高考状元”。

  熊轩昂解释说,他的父母均为外交官,十分重视家庭教育,从小便培养了他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开阔的人生视野,以及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教育资源对于一个人学习成长的重要性。他在老家湖北也有许多小伙伴,很多同样聪慧而有悟性的同学,但由于无法接触良好的教育而人生困顿。熊轩昂希望自己未来可以身体力行,帮助更多人成长,和自己一起发掘美好人生。

  谈到选择来到清华读书,熊轩昂说,高二时他参加了清华暑期学校,这段时间他十分着迷于清华优美的校园环境,钦佩清华师生严谨认真的做人做事态度,对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有了深刻的体会。因此,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清华。

  未来,他给自己的大一生活设定了两个目标:一个是提高英语(精品课)水平,为未来打下基础;第二个是通过阳光长跑、游泳等活动提高体能,强健体魄,坚毅性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