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新生军训 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战术侦察对抗
2017-08-31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参训的3660名北大学子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在体魄的磨练和心智的砥砺中铭记历史、走向未来。

  结业典礼由北京大学的副校长陈宝剑主持。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少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蔡永琦大校等嘉宾出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叶静漪、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30余人,军训团前线指挥组成员以及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教官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分列式开始,在八一军旗和北京大学校旗的带领下,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伴奏中,十三个连队沿着阅兵道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北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首长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方阵

  随后,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开始。军体拳一令一动,展现了北大男儿的铿锵斗志;防身术一招一式,显示了燕园女兵的巾帼风采。简于动作、强于实战的刺杀操干净利落;利如刀锋、坚如磐石的匕首操果敢坚决。长棍术表演中,热血男儿冲出了万马奔腾的气势,动作凌厉有力,气势磅礴壮阔。女生方阵整齐入场,在嘹亮的口号和歌声中依次排列组合成“北京大学PKU”、北大校徽、“八一90”、党旗等字样或图案,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北京大学。

  刺杀操表演

  长棍术表演

  战术侦察班的战士们面涂迷彩、全副武装,上演了一场红蓝军攻守的精彩对抗。今年专门设置的战术侦察对抗剧情,全景展示了战术侦察小组渗透突袭敌方阵地的过程,表演了构筑工事、翻越障碍、突袭暗杀等训练科目。最后出场的格斗拳表演中,“格斗士”们拳打、脚踢、后扑、侧扑,以快准精湛、一招制敌的格斗动作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战术侦察班表演科目

  格斗班表演科目

  表演结束后,学生军训团团长赵承镔作军训工作总结。学生军训团政委唐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团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一批思想好、作风硬、成效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张宏少将讲话

  最后,张宏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过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好纪律自觉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励志求学、刻苦磨练,绽放青春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