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升级“新资助体系”让经济困难学生接受公平教育
2017-09-06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十年来清华大学建设了助、勤、奖、贷、补相结合的新资助体系,实现了资助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杨斌说,1998年清华在全国高校率先开通入学绿色通道,20年来累计为5000余名学生借款近3400万元。2009年,实现覆盖家庭经济困难的全部学生,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全部基本求学费用,让学生在职业选择时可以目光更加长远。

  近年来学校还注重落实“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国情认知引导、外语能力培训、兴趣特长培育、海外交流交换等,对资助学生全方位的支持,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没有后顾之忧,与其他学生共享学校各种一流的成长发展机会。

  学校在勤工助学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目前,学校有十支学生勤工队伍活跃在科技服务、文明宣导等各个领域,学校每年投入近500万元,支持其自主开展多项活动。学校还建立了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学业辅导、职业规划、心理辅导等各方面深度咨询。

  杨斌表示,近日,清华大学进一步升级了“新资助体系”,推出学生资助七彩“阳光工程”,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