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首设工科专业 培养“工学+法学”双料学士
2017-09-20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获悉,学校首设工科专业“法治信息管理”,首批30名本科生已入学并就读于新成立的法治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可获工学和法学两个学士学位。

  法治建设迎来互联网+

  校长黄进表示,设立工科专业一方面是应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另一方面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体现。政法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政法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学校成立新学院、建立新专业、培养新人才,是应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法治建设、迎接互联网+时代的需要。

  4+1双专业双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法治信息管理方向)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旨在培养国家法治信息化急需的既具有法学基本素养又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信息管理技术+法学”的“4+1”双专业双学位的培养模式,让学生5年内完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方案和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并可获工学和法学两个学士学位。学生可在第8学期选择退出修读法学专业学习。学生毕业可到国家司法机关、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法治信息化的建设、管理、研究工作。

  师资力量初具规模

  目前,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有专任教师28名,教授6名、副教授17名,高职称教师占比82%,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者占40%;中青年教师占比达85%。(许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