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陆仅7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2017-09-30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9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APRU)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并表示准许中国科学院大学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立于1997年,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共同发起。现在,它已发展成为连接太平洋地区研究型大学的重要国际组织和学术交流平台。其组织委员会和秘书处均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活动包括治理论坛、战略提议、网络合作和国际项目等。

  联盟的活动极大推进了环太平洋地区的教育、经济和技术合作关系。在它的目标和纲领中,APRU体现出对全球学术和研究标准的承诺。它致力于推动环太平洋地区学术机构的对话与合作,帮助它们成为全球知识经济中强有力的参与者。

  目前,APRU共有近40所会员高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其中,中国大陆有6所成员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浙江大学,中国港台地区3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国科大成为第7所加入环太平洋联盟的内地高校。

  据了解,今年5月,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应邀赴南京大学参加APRU联盟高校校长会议,于会上正式提出了国科大加入APRU的申请。9月29日上午,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国科大在APRU可参与的项目、开展合作的领域以及形式进行了探讨。

  吴岳良院士感谢APRU理事会同意国科大加入的决定。吴岳良院士向来宾简要介绍国科大的科教融合教育体制和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国科大将在联盟中发挥自身的科教融合优势,积极参加联盟高校的科教合作交流活动,支持并进一步推进APRU各项工作的发展。

  Christopher Tremewan介绍了APRU的组织形式和运行规则。他说,国科大科研实力雄厚,早已具备加盟APRU的资格。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府开始关注APRU,因为APRU是环太平洋地区的40余所顶尖高校的代表。国科大的加入将极大地促进APRU的建设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