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8年美术统考12月9日举行 43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
2017-12-0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8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2017年12月9日举行,有4300余名高考生报名参加。

  统考与校考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其中,专业考试分美术统考和校考两种。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先要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要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统考科目

  美术统考分素描、色彩、速写3科,满分均为100分。考试当天,上午考色彩,下午考速写和素描。色彩考试180分钟,考试范围为静物临摹、默写或写生(限水粉或水彩);速写考试30分钟,考试范围为人物静态或动态动作临摹、默写或写生;素描考试180分钟,考试范围为人物头像临摹、默写或写生。

  考点

  本次北京美术统考设有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东一区)和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3个考点。昨天起,美术统考准考证可打印。考生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地点、科目及考生应试守则等,提前熟悉考点位置,测算出行时间,安排出行方式。由于首师大考点安排在两个校区,考生千万别走错。

  考试用品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按时参加考试,按要求带好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画板(画夹)、小画架、画笔、铅笔刀(小刀)、橡皮、擦布(纸)、颜料、水盒、水桶、调色板、吸水布、图钉或胶带。手机等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画板(画夹)上不准粘贴各种图案。

  考生要注意考试用笔:色彩科考试只能用水彩、水粉作画,考试过程中不允许出场换水;素描、速写两科一律用黑色铅笔或碳笔其中一种作画;不准使用定画液;卷面上不得出现任何与试题要求无关的标记。

  注意事项

  考生要注意考试规则和要求: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卷;开考15分钟后迟到不得进入考场;速写考试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色彩、素描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科考试结束前60分钟;提前交卷出场不得再次进场续考,出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场要经监考员同意,离开考场期间不得串考场。

  考生要诚信应考,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审题。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在考试中发生违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考点乘车路线

  1.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

  地点: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乘车路线:30、34、402、486、513、535、605、973、985路,在北京工业大学站下车;8、29、53、486、605路,在北京工业大学南门站下车;41、52、457、637、561路,在平乐园站下车;98路,在松榆东里南门站下车;31、865、740、特9内环、439路,在工大桥站下车。地铁14号线在北工大西门站下。考点内停车位有限,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2.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

  地点: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3号(花园桥与紫竹桥之间,三环路西侧)

  乘车路线:地铁6号线花园桥站下车,出A口(西北口),沿三环路向北步行约400米。公交323、374、634、645、特8外环、运通103、运通201等在紫竹桥南站下车。公交77(开往外文印刷厂西门方向)、74、300内、300外、323快、特8内在花园桥北站下车。考点内无停车位,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3.首都师范大学(东一区)

  地点:海淀区白堆子甲23号

  乘车路线:地铁9号线白堆子站,A口出站即到;公交61、92路在首体南路南口下车;公交121、56、61、运通106、快速公交4线在白堆子口东下车;公交612、92、快速公交4线在白堆子口西下车。考点内无停车位,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4.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

  地点: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学院桥往西300米路北,北京奥运大厦西侧)

  乘车路线:26、498、660、740、751、983、运通109、运通113、特9、特15路,在北京城市学院下车。考点内无停车位,请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