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机考12月16日首考 含三道大题两种题型
2017-12-13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普通高考首次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于12月16日进行。12月11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或直接点击最下方准考生打印入口自行打印第一次英语听力机考准考证。

  据悉,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满分30分,共包括三道大题,两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信息,时间约20分钟。高考《考试说明》已经于今年7月份发给考生,考生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

  考生考试时通过耳机听试题和计算机屏幕阅读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或者按要求用麦克拾音作答。英语听说机考一天安排6场。考生须在指定时间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其中,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要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第一次只考听力,第二次为小语种全卷考试。

  首次高考机考硬件有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另外,为了防止考场内作弊,同一试卷中,某些试题的选项呈现顺序是不同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

  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要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机考试音阶段,考生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合适音量。考试期间,考生要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考试全过程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每道考题都有作答时限,考生要在规定作答时间内完成作答。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12月29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