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首次高考“英语听说”机考12月16日举行
2017-12-16
首都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2日,海淀区召开2018年中高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工作会,对考试相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参加。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次考试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区教委是做好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内部力量并与其他单位、部门通力合作,加大保障力度,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2017年,海淀区共有12283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计算机考试,占全市考生总数的1/5。海淀区共设置了26所考点校、66个考场、2550个机位,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共安排了330场次考试。首次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16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

  在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方面,海淀区2017年共有13613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置45所考点校、94个考场、3477个机位,每个场次考试时长约30分钟,共安排384场次考试。首次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

  根据北京市新中高考改革方案,从2017年起,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分值为30分,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新中考改革方案中首次将英语口语考试纳入考试内容,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将与笔试分离,同样采取计算机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取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王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