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2018年夏季首考
2018-01-11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0年,北京将实行“新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2018年夏季,高一学生将参加改革后的首次合格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共13门

  报名条件: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都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科目13门: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等级性考试科目6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考试时间:体育与健康合格性考试安排在高三第二学期,艺术(音乐、美术)合格性考试安排在高三第一学期末,其余11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每学年组织2次,分别安排在每学期末。普通高中在校学生首次参加合格性考试时间为高一第二学期末,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必修课程后即可参加合格性考试,做到随教、随考、随清。

  成绩认定: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获高中毕业证需合格性考试全科合格

  普通高中在校生参加合格性考试13门科目全部达到合格水平后,可颁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

  职技类和社会类考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9门合格性考试达到合格水平后,可颁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证书上注明“职技类”或“社会类”字样。

  合格性考试统考9门科目达到合格水平是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

  合格性考试不再有条件免考

  从2017级高一年级开始,普通高中在校学生都要参加合格性考试,不再有条件准予免考。高中阶段入选市级以上体育或学科集训队,参加北京市或国家级各种比赛、竞赛的选手,其参赛时间与当次合格性考试时间冲突的,可选择高中阶段其他时间参加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取得名次的学生,也不再准予相应学科合格性考试的免考。

  凡在本市普通高中就读的外籍学生,需获得《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的,要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其成绩评定标准另行确定。

  原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自行组织会考的学校,以及因课程设置差异较大实行“科目替代”的学校(含中外合作办学、职业高中综合高中班)的学生,从2017级高一年级开始,都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9门合格性考试和各区组织的4门合格性考试。

  原高中会考政策执行至2019年6月30日止。此后,目前在校的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未通过普通高中会考的,如需补考,要参加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