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2018年艺术类专业扩招师范生
2018-01-22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首师大艺术类专业扩招师范生

  首都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市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情况如何?有哪些变化?考生报考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臧强。

  记者: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调整?

  臧强:2018年学校招生专业包括美术学类(含师范方向)、设计学类、音乐学(含师范方向)、舞蹈学(师范)及录音艺术等专业。其中,舞蹈学专业方向由往年的非师范方向调整为师范方向招生。

  艺术类专业总计划招生365人,比往年增加25人,增加的计划全部用于师范类专业方向招生。其中,美术学(师范)专业扩招20人,舞蹈学专业由往年35个非师范方向计划调整为40个师范方向计划。具体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以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bkzs.cnu.edu.cn/)公布的为准。

  对于北京考生而言,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在京共计划招生60人,比去年增加20人。音乐学、舞蹈学及录音艺术等专业根据校考合格生源编制计划,每年变化不大,考生可参考往年招生计划。此外,初等教育学院面向小学教育方向的美术学和音乐学专业仅在北京招生,计划各招25人。

  记者: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臧强:除新增师范类招生专业和计划外,招生省份、校考科目分值及录取原则均有重大变化。考生要仔细阅读学校公布的艺术类招生简章。

  美术学院校考科目仍是素描和色彩两科,但每科分值由100分提高到150分。初等教育学院的美术学(初等教育师范)校考科目的素描、色彩、速写及简笔画的分值分别调整为130分、130分、20分、20分,总分300分。

  音乐学院的音乐学(含师范方向)、舞蹈学(师范)及初等教育学院的音乐学(初等教育师范)的录取规则均调整为文化课过线,按校考专业课排序,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文化课分数线即各省相应艺术类本科控制线的1.2倍。美术学院及初等教育学院的美术学(初等教育师范)专业方向仍按综合分录取,但综合分的计算公式简化为校考专业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0.6。

  报考初等教育学院美术学(初等教育师范)和音乐学(初等教育师范)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学院艺术类专业加试和面试,且两项考试成绩均合格。面试预计6月举行。考生要及时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记者:艺术类报名、考试时间如何安排?考生要注意哪些问题?

  臧强:学校美术学院专业加试设置北京考点和8个京外考点,音乐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的艺术类专业只设北京考点。所有在北京考点进行的考试均通过“艺术升”系统实行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现场缴费。

  目前,美术学院考试报名正进行,北京考点报名已结束。北京考点加试时间为1月26日、27日和28日。考生要根据报名时所选时间进行考试。特别提醒考生的是,专业考试报名时要在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中选择一个,不可兼报。

  音乐学院的音乐学和录音艺术专业考试报名正进行,截至2月4日,考试2月23日开始。舞蹈学(师范)专业的考试报名1月29日开始,截至2月25日,考试3月5日开始。

  初等教育学院艺术类专业的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公布,预计1月底2月初开始报名。考试时间是3月3日和4日。

  考生要详细阅读学校招生简章,了解报名考试和招生政策,在通过所在省市艺术类相关专业统考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科学报考。

  记者:艺术类专业中的师范专业如何报考?录取原则有什么不同?

  臧强:美术学类和音乐学专业均含师范专业方向,舞蹈学(师范)及仅在京招生的初等教育学院面向小学教育方向的美术学和音乐学都是师范专业。有志将来从事教师行业的考生,可选择报考。在同一个专业类中,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的录取原则一致。

  记者:您对想报考首师大的艺考生有哪些建议?

  臧强:2018年学校艺术类招生政策变化较大,因此考生报名前要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详细阅读,充分理解、认可招生简章中各项报名、考试及录取规则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美术学院北京考点的报名已截止,但京外考点报名正逐步开始。另外,美术学院各专业分别按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进行宽口径录取,录取后结合考生报名时填写方向志愿分配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02640165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