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戏2018艺考拉开帷幕 表演专业报录比高达195:1
2018-02-22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0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表演专业初试拉开帷幕。这是春节期间首场艺考,有9758人参加表演专业初试,报录比高达195∶1。

  今年中戏专业考试更加严格,通过电子检录、指纹采集及复核、现场审核等方式进行重点严查,杜绝替考等违规现象,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青年演员、歌手易烊千玺今年也报考了中戏。9点半左右,他亮相考场,尽管戴着口罩,可依然很快被认出,引起媒体和不少考生关注。

  易烊千玺表示,春节期间他一直留在北京备考,准备的朗诵篇目是《穿裤子的云》。

  来自吉林的男生张泽珅介绍,他前天坐火车来京参加考试,考上中戏是他的梦想。中戏初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表现力、气质、感受力等综合素质,还对考生体型、声音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查。

  来自山东的苏雨洁说,表演专业初试内容是自我介绍和朗诵,考生进入考室后分两组,有五位考官面试。她自备了一首诗歌,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

  中戏有关负责人:

  今年表演系报录比高达195:1。其中该院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的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双学位班)报录比达到176:1,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报名人数达9693人(含兼报),报录比为388:1。今年首次招生的偶剧戏报名人数为2073人次,报录比接近100:1。在今年本科专业考试中报名增长最显著的是电影电视系,其中影视编导和影视制片两专业方向报名人数均增长一千余人次,其他招考方向报名人数均有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毕业200.png
艺考_200-1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