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影艺术类专业校考人数再创新高 哪些专业最热门?
2018-02-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电影学院2018年度艺术类本科、高职招生考试将于2月27日正式开始。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共有14个院系艺术类专业招生,其中17个本科专业和1个高职专业须通过本次校考。本科计划招生490人(同比去年减少11人),各艺术类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含华侨、港澳台地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学制4年。高职招收戏剧影视表演和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人(同比去年减少12人),其中人物形象设计不组织校考。

  2018年北京电影学院总报考人次达45077人次,同比增长18.17%,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同比增长13.69%,继续保持最热专业之一。表演本科录取50人,比去年减少25人。

  除此之外,新兴幕后专业同样受到考生青睐。影视技术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电影技术)录取难度在23个校考专业(招考方向)中,排名升至第7位,紧追传统热门专业第一梯队。

  今年录取难度最高的前五名专业分别是:

  导演系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表演学院 表演,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创意策划),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剧作),视听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以上五个专业的录取率介于0.44%~0.82%

  其余院系的报名数据如下:文学系6375人次,导演系3378人次,摄影系1991人次,声音学院1329人次,美术学院3110人次,管理学院3910人次,电影学系1524人次,摄影学院1584人次,动画学院4710人次,影视技术系1240人次,视听传媒学院3646人次,数字媒体学院949人次,高职学院1638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