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影开考首日迎8300考生 专业考试四月中旬可查发榜时间
2018-02-2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总报考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表演学院报录比约达194:1

  今年,北影本科计划招生490人,同比去年减少11人,总报考人次达45077,再创历史新高。

  北影开考首日,北京考点有表演学院、声音学院、动画学院、管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等院系陆续开考,共计83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但表演本科仅录取50人,北电表演学院报录比约达194:1。副校长孙立军教授表示,由于考生越来越多,出于对教学质量、配套设施等因素考虑,今年表演学院只招50人,招生比去年少了25人。

  除此之外,新兴幕后专业同样受到考生青睐。影视技术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电影技术)录取难度在23个校考专业(招考方向)中,排名升至第7位,紧追传统热门专业第一梯队。

  今年录取难度最高的前五名专业分别是:

  1、导演系 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

  2、表演学院 表演

  3、文学系 戏剧影视文学(创意策划)

  4、文学系 戏剧影视文学(剧作)

  5、视听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

  以上五个专业的录取率介于0.44~0.82%。

  对明星考生一视同仁,严格要求

  不少明星考生都将在今年争取就读机会。开考首日上午,宋祖儿亮相初试队伍之中。

  孙校长还表示,对于明星考生,学校是一视同仁,因为比的还是才艺和专业,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来。对于整容的学生,学校领导表示,近几年社会各界比较关注这个问题,学校绝对会严格按照招生简章的要求执行。

  专业考试3月中旬结束,四月中旬可查发榜时间

图片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图片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据悉,北影专业考试于3月中旬结束,表演学院初试是2月27日至3月4日,共考六天。按教育部规定,学校各专业考试合格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4倍。考生可于4月15日通过北京电影学院网站查看“专业考试合格榜”的具体发榜时间。

  孙立军还透露,北电已经在怀柔投建了新校区,对于以后的教学培养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也会起到对学生的分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