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划定 本一批文科576分 理科532分
2018-06-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3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划定。其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8分,理科432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40分, 理科300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0分),文科340分,理科300分,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文科、理科均为150分。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槐莲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张林师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槐莲介绍,2018年北京高考文科语文平均分98.78分,最高分140分,数学平均分105.86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1.22分,最高分147分,文综平均分204.7分,最高分290分;理科语文平均分101.85分,最高分141分,数学平均分107.89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10.56分,最高分149分,理综平均分201.45分,最高分295分。

  今年北京市总分在650分以上的考生中文科生有685人,理科生有2375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中文科生有3072人,理科生有8145人。

  另据袁槐莲介绍,根据安排,今年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7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105分。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艺术类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今年北京市专门为艺术类考生提供如下信息查询服务:一是6月23日公布全市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考生的美术统考成绩及高考文化成绩分数分布统计表;二是汇编了部分2018年在京艺术类招生院校(专业)招生简章(摘编)以及艺术类本科招生院校各专业(2016-2017年)在京招生录取原则和录取最低分数情况,并已免费发放到广大艺术类考生手中;三是汇总了2018年部分在京招生院校艺术类招生简章(章程)网址,并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高招频道进行了发布,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查询使用。

  另据了解,今年,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三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四是通过北京移动“乐活”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