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工业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上 柳贡慧校长的五个期待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柳贡慧
关注掌上高考

   编者按:7月1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柳贡慧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致辞。在致辞中,柳贡慧校长向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们提出了五个期待。并希望他们秉承北工大“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在有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中施展才华,点燃青春梦想,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你们人生中精彩的篇章。今天,中国教育在线小编就将柳贡慧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全文发布如下。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同学、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为2018届毕业生行正冠拨穗之礼!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指导你们的老师、关心和支持你们成长的每一位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柳贡慧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北工大供图)

  亲爱的同学们,在北工大学习的日子,是你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历程,我们也共同见证了学校和你们的成长、发展。在你们即将远行之际,作为校长,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年长的朋友,我对即将远行的你们有几许期待和嘱托:

  我期待你们成为博学的人,为成就卓越人生积蓄知识力量。

  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你们坚持学习,不仅要读今人书,还要读古人书;不仅读中文书,还要读外文书;不仅读名家专著,还要读报章杂志;知识是精神食粮,一个人只有知识营养丰富,才能精神健康,只有精神健康,才能从容应对任何困难。才能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才能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我期待你们成为志向坚定的人,在发展中求变革,在变革中坚守初心。

  学问的渊博在于学习时不知道厌倦,而学习不知厌倦在于有坚定的目标,在学习新知的同时,还能静心沉淀。于学校而言,就是要恪守“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大学之道,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于你们而言,就是要明白“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的道理,面对浮躁和功利的社会环境,做到意志坚强、百折不饶。

  我期待你们成为敢于求真拓新的人,在新时代下锐意鼎新、勇立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命运所系、前途所在,国运直接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工大学子要勇担时代使命,勇立发展潮头!一个人,只有永远对人生、对事业、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好奇、充满探索,才能冲破思想桎梏、不断上下求索、不断前行,才能不断更新自我,取得生活和事业上的成功!

  我期待你们成为躬行务实、知行合一的人,做好新时代的实干家。

  生活是现实的,也是复杂的。一夜暴富、一举成名都是骗人的,更不会长久。作为初入社会的年轻人,你们在每个岗位都需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所学落实到实践上,把理想付诸于行动中,既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也能在办公室里写材料、画图纸,更能守得住繁华、耐得住寂寞,坚守在实验室里做研究、搞分析,才能让青春在担当中放飞,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

  我期待你们成为诚实守信、孝敬父母、热爱家庭、奉献社会的人。

  当你们步入社会,会面临在学校从未遇到的各种利益、各种竞争和各种诱惑。请记住,任何时候,都要以诚为本,以信取人。诚信二字,是安身立命的法宝。

  你们毕业了,你们的父母也渐渐衰老了,在他们辛勤哺育下,你们成长成人了,请不要忘记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要孝敬父母,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度过幸福的晚年是每个儿女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同学们,从明天起,你们中的很多人将离开校园,进入真正的现实社会中。希望你们秉承北工大“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在有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中施展才华,点燃青春梦想,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你们人生中精彩的篇章。

  最后,请你们记住,北工大永远是你们的家。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