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感知中国在北工大启动 来华留学生进名企感知现代中国
2018-07-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6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2018感知中国——首都名企的传承与创新”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表示,之所以承办此次活动首先可以让在华留学生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国企的改革与变化,同时可以让他们更好感知中国发展的故事,此外,还可以让在华留学生感受、体验到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北工大与四达时代集团签约共建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启动仪式上,北京工业大学还与四达时代集团以及北京一轻食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双方就项目合作、技术及人才引进、留学生实习和创新创业基地设立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等四所高校的10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天的“2018感知中国——首都名企的传承与创新”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以参观北京义利北冰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四达时代集团为主线,通过参观、座谈、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让留学生直观感受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国有企业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新国企”的转变以及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历程,了解中国企业在传承匠心精神和实施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来华留学生在实践基地体验数字拍摄

来华留学生在实践基地体验面包制作

来华留学生在面包制作车间

来华留学生在面包制作车间上演“炊事班故事”

  在体验活动现场,来自巴基斯坦的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穆汉表示,能够参加此次2018感知中国活动非常激动,因为可以让他更多了解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非常前卫的数字视频播出技术。“目前中国无论从科技层面还是经济层面都已经走在了世界先进行列,尤其是经济层面更是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因此有很多经验值得去学习的地方。”来自东帝汶的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迪亚斯则表示,自己会珍惜在华留学这段珍贵的机会,将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得带回自己的国家。来自也门的路白也坦言,自己是学习影视编导专业的,因此回国后要设立一个文化类项目,促进中国和也门之间更加多元、长期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