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在12个省市共录取本科生399名
2018-08-02
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8年本科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在12个省市共计录取本科生399名。

  招生专业增至13个

  2018年国科大本科招生专业由2017年的11个增加至13个,其中理学6个,工学7个,具体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

  招生方式分两类

  2018年,国科大本科招生方式分两类,即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山东、浙江和湖南7个省市按照“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和普通高考并行的方式招生;在河南、辽宁、云南、湖北、福建5个省按照纯普通高考方式录取本科新生。

  通过综合评价方式共计录取158名本科生,通过统招统考的方式共计录取203名本科生。此外,还在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湖北六省份通过国家面向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录取30名,录取内地西藏班3名、内地新疆高中班5名。

  据了解,399名已录取新生来自12个省市的225所中学。录取人数最多的两所学校分别是陕西省西安市铁一中学和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中学,分别录取了9名学生。生源贡献超过5名的高中如下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共录取本科生399名,这9省的10所中学亮了!

  录取通知书

  国科大2018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全部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据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生的报到日期为8月31日,报到地点为玉泉路校区。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出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致新生的一封信。李树深在信中说,国科大培养的是“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希望新生走入国科大后,“要肩负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和使命,要有大格局、宽视野,要做大事、挑大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共录取本科生399名,这9省的10所中学亮了!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共录取本科生399名,这9省的10所中学亮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