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北大特殊招生3124人 三项计划占特殊招生90%名额
2018-09-26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3124人次

  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3124人次,这一数字远超过北大去年在内地本科总招生人数2819人。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考生高考分数线+优惠的分数》北大提档线,那本科一批的考生几乎没有机会进入北大。

  2018年北大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博雅计划、自主招生和筑梦计划当中。这三项计划占特殊招生近乎90%的名额。

  各项特殊招生2018年拟录取人数如下:

  

  二、北大特殊招生是什么?

  北京大学特殊招生即除了高考统招以外的其他招生途径,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博雅计划(包含上海博雅、浙江博雅)、自主招生、筑梦计划(即:农村专项)当中。

  北大特殊招生对象及范围如下:

  

  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还包括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队、国防生、定向生、飞行员、港澳台侨、国际学生招生等,本文不做详细介绍,具体招生政策可登录北京大学官网查看。

  三、如何获取北大特殊招生资格?

  高考裸考机会渺茫,特殊招生是目前广大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的焦点。如何获取特殊招生资格,是他们高中三年一直的备战方向。

  自主招生:参加北大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学科奥赛决赛,提前获取门票。

  提醒:错失夏令营的考生,一定要多多关注后期的金秋营和冬令营,为自主招生早做准备。

  博雅计划:参加北大暑期综合营,为博雅计划做准备。

  筑梦计划:只有学籍、户籍符合国家规定的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才有资格报名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