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发文建立全过程管理体系 确保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安全
2018-11-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说明。

  《意见》主要对建立全过程管理体系提出要求,主要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过程管理,依法依规建设;落实质量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确保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六部分十六条。其中对一些需加强的具体管理环节进行了明确,如:要求合成材料面层产品检测应当由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并组织有关责任人参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还有学校要将操场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发挥家委会作用,做好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和相关信息公开,建立家校互信共治的工作格局等。

  北京市教委还对11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 36246-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特别说明:

  1、在新国标中草芯和跑道都有标准,执行新国标应理解为一并建设。

  2、新国标是中小学校操场建设标准,幼儿园未提及,幼儿园活动场地要求与中小学操场要求不完全一样,建设材料多元,没有作统一要求,多数区计划在2019年试点中也是从中小学操场开始。随着新材料的使用,对幼儿园活动场地面层材料也不限于塑胶材料。

  3、明确了“市级统筹、区级主责、先行试点、有序可控”的工作原则。建设计划受各区学校规模、操场现状、管理力量、供应商服务能力等因素,没有作统一要求,要求各区实事求是研究制定本区3~5年学校操场建设规划和项目库,以及年度实施计划。2019年各区试点项目以复工、足球特色校为主。操场建设质量第一,建设原则中强调“先行试点,有序可控”,市教委将组织区教委主管部门培训和研讨,要求各区教委和学校,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没有准备好不可仓促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