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工大学生网络拉歌为祖国华诞庆生
2019-04-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月31日,从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三所高校开始,在微博上率先发起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献歌新中国70华诞,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高校纷纷响应,接力传递,在网络上唱响了青春礼赞祖国的好声音。4月11日,北京工业大学用富有北京特色的歌曲--《北京欢迎你》应约,校长、卓越人才、领军人才、校国旗班护卫队等纷纷出镜,把对祖国的热爱唱进旋律,用蓬勃的青春气息,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领军人才宋晓艳教授表示,最初收到“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的录制邀请时,就感到很激动,有一种自豪感,通过歌声表达了北工大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尤其是当跟学生们一起歌唱的时候,学生们体现出的青春阳光之气,以及想为祖国歌唱的激情深深感染着、影响着自己。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将爱国之情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全身心培养更多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用实际行动、以更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继续‘歌唱’”。

  国旗班护卫队李穆表示,此次代表国旗班参加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当歌声响起,到场全体国旗班成员将十余米长的巨幅五星红旗徐徐展开,与运动场内挥舞的千余面国旗校旗交相辉映,十分震撼。自己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为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而骄傲,为能亲自展开国旗而自豪,为能亲眼目睹到此番场景而高兴。正如歌曲中所唱“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自己从内心深处说一句,“我爱你,中国!”(原稿作者: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张宇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