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考生入场无需出示“绿码”
2020-07-02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市2020年统一高考、学考等级考准考证开放打印。北京教育考试院同时发布《2020年北京市高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以下简称“须知”)和《考场规则》。根据2020年北京市高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要求,境外、京外返京考生未满“境外、京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规定的隔离观察期限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均应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根据须知要求,所有考生均应按照学校(或报名单位)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考前经区考试中心、卫生健康部门健康状态筛查,无异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境外、京外返京考生未满“境外、京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规定的隔离观察期限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其他情况考生,须经各区教委和考试中心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临床医生)进行研判评估后,确定是否安排其参加考试。

  考生应适当提前有序进入考点,考点内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直接进入考点。考生在考点内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建议佩戴N95口罩),但在接受身份验证时应临时摘下口罩。考生在考点内行进或停止间距要保持在1米以上,在考场内应按指定位置就座。

  北京教育考试院还同时明确了今年的考场规则: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语文科目考前30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场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入场时无需出示健康宝“绿码”

  昨晚,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客《教育面对面》栏目介绍本市高考防疫和组织工作方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生入场时无需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

  李奕还介绍,今年高考整体的考点安排兼顾到各区和各个地区均匀分布,为分考区随机编排。“我们理解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希望能就近考试,但是今年依旧会延续随机安排的方式来确定考点,保证最大的公平性和安全。”同时,考生和家长往返考场时应做好防护。

  对于中高风险区考点的考生,李奕表示,目前综合考虑总体安排以及对考生就近赴考的影响因素,去这些考场考试后无需隔离。

  考试间隔不离开校园无需二次测温

  今年是本市首次新高考,考生后两天的两场考试如果间隔1个多小时,有的考点会为学生们准备中途的休息区,对于考间休息的考生,如考试期间不离开校园,不用二次进场检测体温。

  至于新高考考题难度,李奕表示,命题和考查方向原则上没有变化,考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3月份测试卷的结构和试卷比例进行复习就可以。本市近年坚持的“能力考查”“新情景的应用”等方向不会变。

  对于高考安排的时间表,李奕表示,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考区也按照计划进行考点考场的布置,包括防疫物资的准备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前健康监控等。目前,高考、阅卷、成绩发布和填报志愿的整体时间表没有变化。如果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很大变化,会及时通报给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