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重庆
重庆市招办提醒:考生应重视二次志愿征集
2008-07-11
新华网
作者:茆琛、王胜先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北京、河北及重庆等地都已推行二次志愿征集,重庆市招办介绍,二次志愿征集是考生再次选择高校与专业的机会,因其征集时间短,选择范围窄,尚未引起广大考生的重视。

 

  推荐:重庆2008高考录取开始 考生可上网查录取轨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北京、河北及重庆等地都已推行二次征集志愿。二次志愿征集是指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一志愿录取后如仍有缺额计划或院校新增加招生计划,进行征集志愿录取。二次志愿征集中,个别生源不足的院校还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不够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可以说,二次志愿征集是高分落榜考生重新选择高校与专业的绝佳机会。重庆市招办介绍,二次征集志愿时,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填报,规定时段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为此,招办提醒考生通过招生网站等途径获得信息,把握二次志愿征集的机会。

  据悉,重庆2008年二次征集考生志愿的时间安排已确定,重庆市将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一阶段和高职(专科)二阶段有缺额的院校适时二次征集志愿。在每批次征集前,重庆市招办都将提前将院校剩余计划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