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召开2012年高招工作会 重视安全保密
2012-05-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8日,重庆市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会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副秘书长涂经平,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副院长杨海波、唐大庆、张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涂经平主持。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分管领导、教委(教育局)主任(局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及考务人员、考点主考参加了会议。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在发言中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围绕组织好考务培训、落实好考务工作,在“强化责任、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刚从三个方面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特别是考务和考试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人员:一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当前高考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市委、市政府和3300万重庆人民及23万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效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及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各考点以及每一位同志,都要立足高起点、胸怀大目标、坚持高标准、抓住重难点,在高考工作中做到“六个必须”: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必须扎实抓好安全保密;必须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必须严厉打击作弊行为;必须大力强化应急演练;必须着力优化考试环境。三是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切实落实 “三个到位”:领导重视要到位;投入保障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同心协力打造“平安高考”、“放心高考”和“满意高考”。

  会上,吴刚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和市招委与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分管领导签订了《高考工作责任书》。

  会议还对重庆市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及考务人员、考点主考进行了高考考务工作、安全保密工作的专题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