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师范大学2014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3-12-31
作者: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
关注掌上高考


  一、重庆师范大学简介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学校是一所以文理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府,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重庆。近60年来,学校始终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秉承“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践行“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立足重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构建了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特殊教育和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为一体的较为完备的教师教育体系,形成了“立教无类,育师有道,构建完备教师教育体系,矢志服务巴蜀基础教育”和“修己达德,朋辈互喻,推行‘五自’教育,熔铸学生优秀特质”的鲜明办学特色。

  近年来,习近平、贾庆林、贺国强、刘延东、许嘉璐、韩启德、张梅颖、郑万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学校,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教育部、重庆市主要领导也多次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当前,学校正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重庆的“ 314 总体部署”,建设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西部前列、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进!

  二、重庆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简介重庆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包括田径,男、女篮球项目,自1993年以来,我校一直是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2011年,教育部批准我校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通过这些年的建设、实践,我们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建队经验,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CUBA(重庆赛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田径运动会、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等各级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多次破赛会纪录。而今,学校已建立了运动队员学习、训练、管理、医务监督等多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监控体系,具备高水平运动项目训练、比赛所需的场地、器材等设施,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较高的教练员队伍;具有训练、比赛及科研所需的稳定的经费保障。目前,我校正努力探索一条与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体教结合新路,以学校优势项目、特色项目带动学校群众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

  三、招生项目及计划项目为田径、篮球(男女均可),计划招生人数65名。

  四、报考条件: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五、报名及测试流程

  (一)报名

  报名须提供以下材料:

  1.《重庆师范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可在重庆师范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cqnu.edu.cn下载);

  2.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的成绩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的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同等学力证明材料(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报名材料请以特快专递寄至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康老师收,邮编401331,请在信封正面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字样。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1月6日(以邮戳为准)。报名材料一律不退,请留好备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