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4年高职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启动
2014-01-28
作者:重庆市政府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重庆市招委、市教委印发2014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试点实施办法。

  一是招生试点院校确定。2014年试点院校共12所,分别是: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二是报名考试时间确定。考生于2014年3月10日9:00-12日17: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众信息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 (http://www.cqzk.com.cn/),考生凭身份证号和考生号进入重庆市高职单招统一网上报名系统,选择拟报考院校报名页面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填报1所院校。4月9日9:00-17:00,文化基础测试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登录上述网站二次征集报名。考生于2014年3月29日-30日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

  三是考试内容及方式确定。文化基础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各试点院校统一组织测试。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满分为100分,时长为10分钟。学校自主测试满分为300分,普通高中毕业生主要测试考生实践动手能力、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中职毕业生主要按照高职对口中职专业分类,开展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其中,文化基础与英语听说能力分值权重之和不低于50%,英语听说能力分值权重不高于10%。

  四是成绩公布及录取要求。2014年4月6日前,根据全市高职单招考生文化基础测试成绩结合招生计划情况,分普通高中生、中职生划定文化基础测试统一资格线并通过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各试点院校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各试点院校于2014年4月8日将经审核通过的预录取分数线在学校公众信息网上予以公布,4月13日-19日将预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被预录取的考生于2014年4月19日前到录取院校确认,并领取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