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文理学院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5-02-13
重庆文理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文理学院是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篮球)的高校,为提高学校运动竞技水平和推动体育文化的蓬勃开展,增强学生体质,学校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设男、女篮球项目,自建校以来,一直是重庆文理学院的传统优势项目, 1997年重庆市直辖以来,连续五次以上获得重庆市大学生体育专业组冠军。2011年,教育部批准重庆文理学院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经过几年的建设、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建队经验,在2011年和2012年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暨CUBA(重庆赛区)中获得本科院校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3年CUBA西南赛区比赛中,以七战五胜的成绩获得第九名。目前,学校已建立了运动队学习、训练、管理、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运行体系,具备高水平运动项目训练、比赛所需的场地、器材等设施,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较高的教练员队伍;具有训练、比赛及科研所需的稳定的经费保障。目前,重庆文理学院篮球队员涵盖四川、重庆、山东、内蒙、江苏、辽宁,宁夏、黑龙江等全国各地,整体实力较以往明显提高。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篮球(男、女),40人

  三、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可报名参加测试。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篮球)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篮球)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四、录取原则

  (一)考生需通过重庆文理学院举行的专项测试与认证。(考生还必须通过所在省统一组织的测试认定)。

  (二)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的考生,由重庆文理学院对其进行文化考核(文化课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考核合格者由本人申请、考生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准后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重庆文理学院对其全面考核后决定是否录取,同时报教育部备案。

  (三)对于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

  (四)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并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五)文化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专项测试通过认证的考生,由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领导小组根据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篮球)的需求与发展状况和考生的具体情况全面考察、择优录取。

  (六)自愿报考重庆文理学院且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高水平运动员,可填报重庆文理学院普通文、理科专业,重庆文理学院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文化成绩录取到相关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12334388 2020-07-23
SRC-812334388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