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是真事?网友称来自热门微博
2015-06-07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是真事?网友称来自热门微博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是真事?网友称来自热门微博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是真事?网友称来自热门微博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目一出,这条微博留言火爆。

  重庆2015高考作文题来自两年前热门微博?是真的!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之后,细心的网友发现,作文材料竟然来自网友“竹林潇潇82”两年前在微博上爆出的一件真人真事,不少网友赞叹“现在高考作文越来越贴近生活了!”

  网友“竹林潇潇82”的微博写于2013年4月29日,转发量达到了5000余次,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热门微博”,原文如下:

  公交车上,一个小男孩上车后央求司机不要开,再等一下他妈妈,等了一分钟还不来,一女乘客开骂了:一车人都有事,凭什么要等。司机准备开车,男孩着急了,说:我妈马上来了,叔叔别开。又等了一会儿终于他妈妈上来了,乘客还在骂。我把座位让给了这对母子,男孩哭了。只有我偷偷发现,妈妈是个瘸子。

  2013年5月26日,网友“竹林潇潇82”又表示:虽然事情过去二十多天了,但我依然记忆犹新,我估计孩子妈妈让孩子先上车,自己是一瘸一拐拼命赶,我把位置让出来后,用眼神示意了带头骂人的乘客,她后来可能也发现了,就开始玩手机,一车人都沉默了,只有孩子在抹眼泪。我最赞赏这位妈妈,一直面带微笑抱着孩子还向我表示感谢,还有耐心的司机。

  今年,重庆高考作文材料则与网友“竹林潇潇82”所诉说的故事惊人地相似: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请公交司机等一等他妈妈,过了一分钟,孩子妈妈还没到,车上乘客开始埋怨,说母子俩耽误了大家时间。这时,那位腿有残疾的母亲一瘸一拐地上了车,所有人都沉默了。

  作文题目出炉后,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赞叹“万万没想到,这条微博成了今年重庆的高考作文题”、“现在高考作文越来越贴近生活了”、“看来想考高分,需要经常关注热点啊”、“以后得多刷微博”、“出题人是得多喜欢刷微博,才能看到这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