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重庆高考报名要求及相关安排
2016-04-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重庆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重庆市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获悉,2016年重庆高考报名要求及相关安排如下: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含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下同)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4)符合重庆市招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做好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渝招委发〔2011〕22号)的要求;

  (5)非重庆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具备在重庆高中阶段三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其父或母至少一方须具有在渝三年及以上的合法稳定工作经历(2019年开始,须提供在渝连续三年缴纳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的证明),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还须具有公安机关颁发的三年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6)具备中职三年完整学籍(含经正式审批录取、重庆市教委认定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的毕业生可报考高职对口招生。报考高职对口招生的考生(艺术类除外),须具有报考类别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持有对口专业操作技能实习证明(岗位工作证明)。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市教委认定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学校的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除外);

  (3)在上一年度参加国家教育招生考试受到“下一年不得报考”处罚的人员;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经正式审批录取在我市就读高中起点一年制和二年制中职的市外户籍学生;

  (7)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得报考高职对口招生艺术类和体育类。

  3.报名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5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

  (2)报名地点。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其他类型考生在户口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

  为确保试卷安全,规范考务管理,非英语语种考生只能在指定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其中:俄语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九龙坡区、万州区报名;日语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九龙坡区、涪陵区报名;德语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九龙坡区、渝北区报名;法语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九龙坡区报名。

  4.报名办法。

  申请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15〕137号)要求,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所有考生均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各有关单位要认真予以审查,坚决杜绝高中阶段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报考以及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非我市户籍考生在我市报考。考生办理报名手续后,方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