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重庆高考:无线电监测车70余台全覆盖
2016-06-07
中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6日,在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考点,考生进入考场熟悉情况。

  6月7日,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年全市共有248888名学生参考,共设39个考区、115个考点。从今年起,我市高考统一使用全国卷。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 比去年减少6572人,降幅为2.6%。今年我市扩大了高职单独招生规模,比2015年增加8所单招院校。与此同时,今年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以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

  截至昨日下午,我市各区各考场已全部完成考场布置。当日下午3点,记者一行走进位于合川区的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提前打探考场。步入该校考点,入口处便醒目地张贴着考场安排及各个注意事项,而各考场均按标准化考场布置,配有电子时钟、金属探测仪等,每个考场外张贴有文图并茂的警示标语,严禁考生携带书籍、手机、手表、书包等入场,考场外还贴心地准备了雨伞、药品等备用物品。

  “每个考场均安装有监控设施,就连监考老师的专用通道也安装有摄影头。”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考点主考董庭富介绍,学校对所有监考老师进行了考前培训,并在考点实施了考务模拟演练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严肃考纪,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70余台,对全市115个考点不良信号进行全覆盖搜索、监测和压制。此外,各考点考场均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金属探测仪、电子挂钟等设备,保障高考公平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