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重庆高考录取结束 各批次共录取考生221329人
2016-08-19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高考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已于今日结束,在渝招生普通高校共1543所,各类各批次共录取221329人。

  本科录取115854人 一本录取人数创新高

  据悉,2016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248888人,在渝招生普通高校共1543所,各类各批次共录取221329人,其中本科录取115854人,占录取总人数的52.34%;专科录取105475人,占录取总人数的47.66%。

  据介绍,此次普通文史类(不含艺术、体育)报名74770人,录取66664人,录取人数占整个普通文理科录取总人数的37.64%。 普通理工类(不含艺术、体育)报名123217人,录取110431人,录取人数占整个普通文理科录取总人数的62.36 %。

  “本科录取人数增加,这得益于我们优质招生计划的增加,全市落地总计划与2015年同口径相比,增加0.9%;本科计划与2015年相比,同口径增加 4.48%。”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表示,此外,全市乡村户籍考生报名124610人,录取109846人,占全市录取总人数的 49.63%,城乡考生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小。

  高职单招录取36820人

  据介绍,今年重庆市使用全国卷试题未出现大的波动,考生、中学和社会反响良好,实现了重庆卷向全国卷的平稳顺利过渡。

  此外,今年高职单招共报考51531人,31所院校共录取36820人,与2015年比较,单招院校增加8所,录取人数增加8184人,为明年实施春季高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优化调整志愿结构 志愿填报满额率提高

  今年重庆高考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合并,均设置6个平行志愿,增大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艺术类本科拆分为A段和B段,减少了志愿填报中的博弈因素和高分落榜情况。

  来自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从投档录取情况来看,一本首轮投档后计划满额率文史类99.32%、理工类99.16%;二本首轮投档后计划满额率文史类97.98%、理工类99.28%,志愿填报满额率进一步提高,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结果分布呈理想状态。

  注意:9月还可专科补录 看清填报时间

  据悉,今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专科补录时间为9月21-30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9月23日14:00-9月24日12: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根据公布的补录计划填报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广大考生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把握最后的录取机会。特别要注意的是,已被录取未报到注册或录取后退档的考生不得参加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