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大学2017年音乐类、舞蹈学艺术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2017-03-23
西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占地8000余亩,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为做好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及省份 

招生专业 所属学院 生源省
须参加校考生源省 根据省统考成绩录取生源省
音乐学(免费师范生) 音乐学院 贵州、河南、山西、四川、山东、湖南、广东、重庆(面试) 云南、湖北、海南、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
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通俗) 贵州、河南、山西、四川、山东、湖南、广东、重庆(面试)  
舞蹈学 贵州、河南、山西、四川、山东、湖南、广东、重庆  

  二、专业及学院简介 

  1.音乐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适应社会发展和中高等学校高质量音乐师资的要求,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的音乐表演和教育高级人才。

  2.舞蹈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以集舞蹈编导、表演、教育三专业于一体的具有多层次、综合性的艺术教育,培养能在各专业和业余表演团体、学校、科研单位从事舞蹈编导、表演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现代舞蹈艺术高级专门人才。

  3.学院简介:音乐学院前身为1940年国立女子师范学院音乐专修科,是我国师范院校中最早设置音乐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也是高师院校最早设立音乐学硕士点的院校之一(1985年获得音乐学硕士点,现为国家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拥有重庆青年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民族音乐合唱团、民乐团和舞蹈团等五个艺术实践平台。目前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800余人,博士、硕士生共150余人。学院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爱国主义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音乐表演“国家级特色专业”,音乐与舞蹈学“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学院还招收音乐心理学、中国古代音乐(教育)史、宗教音乐理论研究、民族音乐教学与研究4个方向博士生和音乐审美心理、中国传统音乐、音乐史与文献、作曲技术理论、音乐教育理论与教学、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6个方向硕士生。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在读2人)人,聘有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Dan Goble等16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4.中外合作办学:2016年11月西南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共同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一致同意开展本科“2+2”联合培养学术项目,招收专业涵盖两校音乐学院的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学三个专业。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音乐学院是美国西部最好的综合音乐学院之一,专业排名名列前茅,是美国西部唯一一所集音乐、舞蹈、戏剧为一体的学院。学生在西南大学完成大二课程后,根据专业转至美国进行三、四学年的学习。毕业后学生可同时获得西南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正式学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认可),双学历为回国工作以及国外继续深造提供更高的起点。

  三、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 省份 招生计划
音乐学(免费师范生)、 音乐学 重庆 30
四川 18
贵州 6
河南 10(只招文科)
山西 7
湖南 8(只招文科)
山东 9(只招文科)
广东 8
合计 96
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重庆 3
四川 2
贵州 1
河南 2(只招文科)
山西 2
湖南 2(只招文科)
山东 2(只招文科)
广东 1
合计 15
音乐表演(钢琴方向) 重庆 3
四川 2
贵州 1
河南 1(只招文科)
山西 2
湖南 2(只招文科)
山东 2(只招文科)
广东 2
合计 15
音乐表演(器乐方向) 重庆 10
四川 2
贵州 2
河南 5(只招文科)
山西 7
湖南 4(只招文科)
山东 6(只招文科)
广东 4
合计 40
音乐表演(通俗方向) 重庆 2
四川 1
贵州 1
河南 1(只招文科)
山西 1
湖南 2(只招文科)
山东 2(只招文科)
合计 10
舞蹈学 重庆 8
四川 6
贵州 2
河南 3(只招文科)
山西 3
湖南 3(只招文科)
山东 3(只招文科)
广东 2
合计 30
备注

  1.音乐学(免费师范生)专业根据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生源省,招生计划数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2.各专业最终招生计划数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3.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学招生计划中包括“2+2”中外合作办学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