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7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招生章程
2017-06-13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规范招生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招生章程》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本章程适用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7年普通高职专科招生工作。

  第一条 学院全称: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英文译名:ChongqingReal Estate College

  第二条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城明德路3号

  第三条 学院层次:高职专科

  第四条 学院教育部代码:12820

  第五条 办学类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第六条 办学水平:市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

  第七条 学习形式:全日制

  第八条 办学性质:民办

  第九条 办学特色:

  ★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

  ★ 重庆市骨干高职院校

  ★ 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 重庆市“平安校园”

  ★ 重庆市高校章程建设示范学校

  ★ 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奖

  ★ 重庆市房地产企业人才资源库建设基地

  ★ 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 重庆市单独招生试点院校

  ★ 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基地

  ★ 重庆市职业教育德育特色学校

  ★ 重庆市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 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 重庆市高校财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 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 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 重庆市众创空间

  第十条 毕业证书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第十一条 学院概况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设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始建于1984年,是重庆市骨干高职院校。学校位于重庆大学城,现有在校生8525人,专任教师489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229人(博士10人),具有高级职称177人(其中正高职称35人),“双师型”教师238人;国家级专家2人,重庆市市级专家12人,教师先后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达50余项。

  学校以服务建筑与房地产行业的专业为主体,以装配式建筑技术为重点,以工业机器人、虚拟现实(VR技术)为特色,构建了服务于现代建筑业、装配制造业、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专业体系,开设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给排水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园林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酒店管理、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30个专业。另设酒店管理(国际邮轮管理方向)、酒店管理(轨道交通服务方向)、建筑设备工程技术(3D打印技术方向)、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方向)、财务管理(CIMA管理会计方向)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学校与10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产学合作关系,与华数机器人集团、美国Word Viz公司(电影《阿凡达提供技术支持的公司》)深圳立得屋住宅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了装配式建筑工程中心、VR展示与技术中心、工业机器人研发培训中心等。

  学校已发展成为重庆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重庆市“房地产企业人才资源库建设基地”、“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基地”、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总裁(经理)培训基地、重庆市第三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是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重庆市高职院校“德育特色”学校、重庆市高校章程建设试点学校、重庆市智慧校园试点单位,获重庆市“平安校园”称号、重庆市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重庆市首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三等奖、重庆市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奖等,连续两次获得“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奖”。建校30多年来,学校已培养了近2万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分布在重庆为主的10多个省市,毕业生就业率连续8年高于99%,为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二条 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1、详细分专业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卡时用的学校代码与专业代码,请考生在其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统一颁发的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书上查询。

  2、【学  费】根据重庆市物价局渝价[2009]112号、[2010]214号、[2011]175号、[2012]139号、[2013]138号文及2015、2016年民办学校学费审核表规定执行,各专业收费标准请查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招生网,最终标准以重庆市物价局批准为准。

  【住宿费】六人间1000元/年/生、四人间1200元/年/生,新公寓按重庆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公寓式标准,寝室内均安装空调、热水器等)

  3、学生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学校按《重庆市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计退剩余学费和住宿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