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重庆高考艺体类专业招生实行平行志愿
2018-01-08
重庆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中实行平行志愿。不同类别的投档排序规则不同,考生要看清。

  艺术类专业

  两种情况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在本科批A段、高职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其余批次实行顺序志愿。具体批次设置为:

  艺术本科提前批: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院校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

  艺术本科批A段:认定我市专业统考成绩的市内外院校的本科专业;

  艺术本科批B段:其他单独组织专业校考院校的本科专业(重庆市统考未涉及的专业);

  艺术高职专科批:所有本、专科院校的专科专业。

  在志愿设置上,艺术提前批: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本科批A段: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同一院校志愿内只能填报使用同一类别专业考试成绩的专业;

  艺术本科批B段: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1个专业志愿;

  艺术高职专科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同一院校志愿内只能填报使用同一类别专业考试成绩的专业。

  不同类别投档

  排序规则不同

  对于考生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艺术专业成绩分别达到我市2018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具体投档排序规则和办法如下:

  本科的编导类:按【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考生排序成绩相同,再按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专业成绩相同再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成绩排序确定位次。

  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按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考生排序成绩相同,再按文化成绩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成绩排序确定位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