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8高考录取热点问题汇编
2018-07-16
重庆招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录取轨迹什么时候可以查到?

  对于录取轨迹,考生首先要清楚自己属于哪个批次,以及该批次的录取时间安排和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注意:请考生及时关注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征集志愿时间。如有变动,以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时间为准。

  录取轨迹一般在每个批次开始投档录取后的2-3天可以查询到。但因各高校完成录取时间不一致,录取结果不是一次性公布,且存在征集志愿的情况,所以有些考生的录取结果甚至要等到这个批次录取完才能查询到。 

  什么是预录取?

  为方便考生掌握自己的情况、明确是否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在每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前,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当前是否处于“预录取”状态,如果处于“预录取”状态,则无须再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预录取”状态会在学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转为“录取”状态,考生可再次上网查询到自己的录取轨迹。  

  没有被录取会不会电话告知?

  没有被录取是不会电话告知的,所以考生需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录取轨迹和征集志愿信息。

  在每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前,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当前是否处于“预录取”状态,如果处于“预录取”状态,则无须再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预录取”状态会在学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转为“录取”状态,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  

  提前批被退档会不会影响一本的录取?

  我市的录取工作为分批分期按顺序进行,前一批次未投档或投档后被退档不会影响下一批次的投档录取。  

  我填报的院校明明在征集志愿为什么我却没有被投档?

  这是由于考生分数未达到投档要求造成的。对于达到投档要求已经投档的考生,如果其所报专业已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是身体受限,或者自愿申请退档等,学校则可能退掉这名考生。而一旦退档便会导致缺额,那么这所学校就会因为计划未完成须再次征集。这也说明,部分高校一再征集志愿并非是因为无人填报生源不足,而是录取规则所致。  

  日前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A段、体育类本科批平行志愿投档最低分是什么意思?

  今年的艺术类本科批A段、体育类本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艺体类考生均依据相应类别的排序规则计算投档成绩。投档最低分是指依据招生计划数及院校调档比例,投档到某院校某类别的所有考生中的最低分数,代表该院校该类别投档最低要求。投档最低分是在实际投档工作过程中产生,而非提前预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