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9年高考报名今日(11月16日)结束 这些事项需牢记
2018-11-16
重庆招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2019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将于今日(11月16日)结束,为同学们梳理了完成报名后需要特别注意的重要事项。

  01、报名时设置的密码须妥善保存

  2019年考生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将在当年的高考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查询等各环节各阶段一直使用,请牢记并妥善保管。

  02、不得随意更改姓名

  为保证考生信息的准确性,避免因信息不准确带来影响录取、报到、注册、办证等问题,考生在高考报名结束后不得随意更改自己的姓名,否则无法进行学籍注册。

  03、联系方式需保持畅通

  考生在报名时提供的主要联系手机电话和邮箱地址需保持畅通,且在高考录取结束前不随意变更手机号码。

  04、了解体检受限代码

  体检时间安排在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各区县招考机构安排,考生要按报名所在区县(自治县) 安排的时间参加体检。因体检信息直接影响到招生高校对考生的录取,考生一定要认真核对体检表上各项信息内容和体检受限代码,熟悉并知晓受限代码的含义。

  05、切忌考试违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 和《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等规定,凡在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根据违规情节受到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已被录取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者学籍,停考1~3年,罚款等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高校自主招生考核,艺术、体育等专业测试,保送生综合考核,高职专业分类考试(含单独招生考试等多种方式) 等,均属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凡在上述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包括伪造骗取资格、在体育测试中服用兴奋剂等情况均将按照规定取消上述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特别是从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对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作出了详细规定,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刑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