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9年高考影视类专业统考开考
2018-12-11
重庆招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影视类专业统一考试10日开始,本文依据《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对重要事项做了整理,来看下!

  考试时间

  表演专业

  考试性质

  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影视类表演专业统一考试,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考查考生学习影视戏剧表演应具备的基本专业素质和能力,选拔适合进入高等学校接受该专业培养的合格考生。

  考试科目、形式及分值

  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台词

  考生现场抽取文学作品片段(现代散文、小说、寓言、诗歌等),短时间准备后进行朗读。时间1分钟以内。

  二、声乐

  考生现场演唱自备中文曲目一首(内容应健康积极),无伴奏。演唱时间1分钟以内。

  三、形体

  考生现场展示自备的形体片段(舞蹈、武术、戏曲身段、体操等),无伴奏。表演时间1分钟以内。

  四、表演

  由4-5名考生组成小组进行命题小品表演。现场抽题后,小组成员根据命题集体短时间讨论后开始表演。考生需建立情境和人物关系,明确各自的角色和任务,并按照生活逻辑展开合理想象,演绎小品主题。表演时间3分钟左右。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考试性质

  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影视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考查考生学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具备的基本专业素质和能力,选拔适合进入高等学校接受该专业培养的合格考生。

  考试科目、形式及分值

  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朗读文学作品

  考生现场抽取文学作品(以散文类为主,200字左右),短时间准备后进行朗读。时间1分钟以内。

  二、播读新闻稿件

  考生现场抽取新闻稿件(200字左右),短时间准备后进行播读。时间30秒左右。

  三、话题评述

  考生现场抽取题目素材,按要求短时间准备后进行评述(内容健康积极)。时间1分钟左右。

  四、即兴主持

  考生现场抽取题目,按要求短时间准备后进行模拟主持(内容健康积极)。时间1分钟左右。

  五、才艺展示

  考生自备非语言类才艺项目进行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唱歌、舞蹈要求无伴奏,器乐演奏乐器自备(除钢琴外)。时间1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