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海1对1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教育实习基地 探索线上支教新模式
2019-01-0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日,好未来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大海1对1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举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英语学院实习基地,帮助在校大学生开展教育实践及公益支教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莲、党总支副书记曹原、大海1对1副总经理李睿及师资部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大海1对1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实习基地正式揭牌

  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海1对1将为在校大学生创造线上教育的实践机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位于上海松江区,距离市中心较远,大学生在外实习时常困于交通不便、通勤时间较长等问题。而大海1对1所提供的线上实习则打破了地域和时间的局限,为大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外英语学院将选派优秀的学生参与到双方的教育实践合作项目中。杨雪莲表示,通过实践反馈,学院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当下的用人需求及市场状况,从而调整教学方向,让大学的育人工作更进一步,实现教学相长,从而为大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

  “英语不仅仅是一种语言沟通的工具,除了工具性和实践性以外,还兼具人文性。因此,英语的教学实践也不仅仅是外语的学习,应该赋予更多的人文情怀。”杨雪莲说。关于人文情怀与大学生成才,上外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我们的学生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有高的人生立意,有高的人生追求,成为一个真正有文化高度、有思想深度、有人文情怀的英语专业高端人才。”

  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参与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能收获经验,还能积累社会实践学分。为保障实习经历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大海1对1将通过科技手段,形成一套独特的“质检方案”。李睿介绍:“这套方案不仅能统计老师上课的总时长,还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课堂情况进行整体把控,从而保证上课质量,并依此生成系统评估报告。最后,再根据报告结果反馈给老师相应的教学指导建议。”

双方代表见证教学实习基地落成

  传统的支教模式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学生往往利用假期进行支教实践,而假期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支教活动告终。短期支教所带去的温暖和希望,难以幻化成持续性的关爱与帮助。而随着各地区硬件设施的逐步完善,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也开始接触互联网,这使得长期可持续的线上支教成为可能。

  借助技术发展的力量,解决中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是大海1对1主动承担起的社会责任。“造成中国教育不公平的原因之一是师生比不协调。如果大海1对1能依托科技和互联网,用教育实践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老师,不断提升教师的合格率,那么中国教育或许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李睿表示。

  此外,线上支教不仅可以传递知识,还能帮助学生开拓视野。通过支教大学生分享的城市中所见所闻,贫困地区的学生们也可以感受到广阔天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此外,线上支教还要做到“授人以渔”,通过指导学生开展自学,告诉他们利用网络进行拓展学习的方法,以实现更大的自我超越。

  依托教育实习基地,大海1对1希望将大学生的能量传递到支教地区的每一个角落,用他们的热情燃起更多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让教育实践兼具知识传递与人文情怀,让育人的工作更有温度,让每一位学生都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