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计划招生3800 志愿优先规则
2009-06-19
关注掌上高考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处处长王海斌老师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处处长王海斌老师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概况 ·09年招生计划 ·特色专业
·对外语方面的要求 ·硬件建设及师资情况 ·录取规则
·就业情况 ·收费标准及奖助政策 ·校园生活
·专升本 ·学校成绩 ·合作交流

  >>进入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志愿填报资料库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网联合主办的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会邀请全国高校招办老师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请把您的问题以文字形式发布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我们有幸请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处处长王海斌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主持人:请王老师介绍一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海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是国家教育部2005年批准设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国家标准建校用世界眼光办学,本着"大楼、大师共建"的理念,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弘扬"讲团结、讲进步、讲改革、讲奉献"的校园精神,全面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兴校"战略,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人员结构,实现了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主持人:2009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各省的计划分布情况?

  王海斌:2009年我院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3800人。其中,在辽宁计划招生本科1331人,文科生690人,理科生641人;高职专科生是1420人,其中文科648人,理科592人;艺术类80人;三校生是100人。外省的本科总计划是669人,高职专科计划是327人。

  主持人:开设哪些专业?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有哪些?

  王海斌:我校是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设有本科专业14个,本科专业方向11个,专科专业22个。特色专业有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金融学(注册理财规划师方向),还有一个特色专业是财政学(注册资产评估师方向)。优势专业是国家经济与贸易专业和英语专业。

  主持人:有没有对专业英语的限制?

  王海斌:对专业英语的限制是这么制定的:第一,本科专业的英语、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英语(翻译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管理方向)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俄语方面,我们有个本科俄语专业,只招英语或俄语考生。这是本科专业语种限制情况。

  专科专业有商务英语、旅游英语、电子商务、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

  其他本、专科专业只招日语或英语语种的考生。

  主持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硬件和师资力量情况。

  王海斌:我校的占地面积为6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是2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是人民币7个亿,教学仪器设备值是3500万元。在校生是10500多人,其中教师是572人。教师当中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是216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是301人,外籍教师20人。图书馆的纸质藏量105.25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多媒体讲座楼有座位10800个,实验中心有教学用计算机3000余台,各种专业实验室74个,保证了各专业学生校内实验学习的需要。

  主持人:今年的录取规则以及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王海斌:录取规则是这么制定的: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即志愿优先;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不再调阅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考生档案。

  由于我院是在辽宁二批次录取,所以不涉及到平行志愿录取的问题

  主持人:是否按大类招生?各专业之间有没有什么分数级差?

  王海斌:主要是按专业类招生,不是按大类招生的。分数我们不设级差。

  主持人:历年就业情况?及考研、保研的情况?

  王海斌:我校由于专业比较对口,适合当地经济发展,、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总体来看是比较好的,基本上都在95%左右。关于考研和保研的情况,由于我们学院是一所比较年轻的学院,2005年才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2009是我们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所以在考研和保研方面目前还没有涉及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