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09年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增加100名招生计划
2009-06-23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志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志鸿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联合举办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在我们的节目当中会邀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你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做客的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志鸿,冯处长,以下为访谈实录:

 

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主持人:首先我们有请冯处长介绍一下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

  冯志鸿: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叫做云南蚕桑学堂成立于1904年,按照云南教育史年鉴的评价,我们这座学院它的前身云南蚕桑学堂是开创云南职业教育之先河的一所学校,所以从职业院校这个角度来讲,在云南教育历史上是最早的一所职业院校。

  主持人:各位考生及其家长可能比较关注的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09年的招生计划,这方面的情况您能做一下介绍么?

  冯志鸿:这几年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计划保持在1600名。然而今年增加了100名,今年的招生计划是面向全国,除了浙江省之外30个省招收1700名考生。

  主持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在招生政策方面有没有一些调整呢?

  冯志鸿:从政策的角度来讲,我们跟往年一样.云南省实行志愿优先招生,可能在招生的过程当中主要考虑自愿优先.所以,凡是自愿报考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只要分数符合高职院校的标准,并且填报我们学院的话,都会有希望录取到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

  主持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有请您能否做一下介绍。

  冯志鸿: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开设28个专业,我们今年招生是22个专业,这22个专业当中主要以种植和养殖为主。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专业,就业形势比较好的专业,我在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院主要以种植类和养殖类为主,那么管理类和计算机信息、文秘类为辅这样一个状况。在我们学院里面学生比较集中的是 农学语言系和畜牧兽医系,这两个系专业是我们招生人数比较多,在社会上影响也比较广泛的两个大系。在这两个系里面集中我们学院很多的优势,各方面设施都比较齐全的专业。例如园艺、园林技术,还有畜牧兽医,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等专业,都是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证明就业比较好的一些专业。

  主持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些专业在录取的时候,有没有对考生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呢?

  冯志鸿:我们还是按照国家的招生政策,凡是符合国家的招生条件,高考分数合格,在身体的标准上按照国家的统一标准能够符合要求的,我们都予以录取。没有对考生有特别、特殊的要求和规定。

  主持人: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比较关注的一方面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些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方面的一些情况,您能否介绍一下?

  冯志鸿:我们学院有两个校区组成,在昆明市中心有一校区叫蕉岭校区.在离昆明31公里的地方。在昆明到曲靖的高速公路旁边还有另外一个小校区.那么这两个校区加起来土地面积总共1078亩,其实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所实习的农牧场面积就将近600亩,校园比较宽阔,自然条件比较好,而且校园比较漂亮,我们在学校的办学条件上还是比较好,考生会喜欢我们的校园环境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