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400人
2009-06-23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祖文明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祖文明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会邀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可以将您的问题以文字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到我们节目做客的是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祖文明,以下为访谈实录:

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主持人:请祖院长聊一聊云南机电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祖院长:云南机电技术学院于2004年7月份经过云南省政府批准,由云南省机械工业学校和云南省机械机工学校,两校合并组建。是一所国家公办的以工科为主,文理兼容的综合性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云南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即原云南省机械工作厅。

  主持人:2009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各省的分布情况如何?

  祖院长:2009年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计划是1400人,其中省内1250人,省外150人。在省外1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分别是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河北、海南、陕西、青海、甘肃、贵州。

  主持人: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祖院长: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设21个专科专业,4个系。其中,机械工程系有7个专业,它们是机械制造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材料成形与控制技术。其中,优势专业有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特色专业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形与控制技术。电气工程系有6个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修、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6个专业当中,优势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特色专业是数控设备与维护。计算机科学系有4个专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技术、图形图像制作、产品造型设计。工商管理系有4个专业,分别是市场营销、会计、工商企业管理、业务管理。

  主持人: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的情况?

  祖院长: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昆明市盘龙区,占地431亩。有满足实习生实习所需要的实验室、实训中心,各种设备500多台,建有校园网,拥有13个多媒体教室,教学联网微机近900台。图书馆的藏书有25万册,电子阅览室。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00人,其中副教授以上有40人,而且其中研究生占到30%以上,很多都是双师型教师。

  主持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考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祖院长:报考的时候可以到当地的招办报考,也可以在自己的中学进行报考。我想提醒的是报考的时候要注意平行志愿的问题,平行志愿一定把你想去的专业填在第一志愿,另外像专科每年招生到尾声的时候,可能会有一部分降分录取,这种情况,就要请同学们关注招生网上公布的一些信息,及时的补报和填报。

  主持人:录取是专业之间是否有分数级差呢?

  祖院长: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没有分数级差,是按照专业招生,也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

  主持人:第二志愿的考生,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比例大概是多少呢?

  祖院长: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基本上第一志愿在70%就录完了,第二志愿30%左右。第二志愿的录取,有一些专业就满足不了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