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20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3
关注掌上高考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董福秋院长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董福秋院长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和中国教育在线网联合主办的人民网教育频道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的访谈活动。

 

  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们会请来全国高校的招办主任来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请您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的是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院长——董福秋院长。董老师,你好。

  董福秋:你好。

  主持人:在节目开始的时候,您能不能先介绍一下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基本概况?

  董福秋: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建于1999年,经教育部2004年3月确认为新机制、新模式的独立学院。学院由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金真源企业集团合作举办。学院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爱贤街,校园依山傍海,环境宜人,站在学院的高点可以看到大海。学院占地面积442.55亩,教学行政用房7.5万平方米,图书17.8万册,教职工495人,在校生3707人。

  主持人:学院在2009年的招生计划情况及各省计划分布情况是怎么样的,能不能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董福秋:我校2009年在全国13个省、自治区招生,人数为1030人,其中辽宁609人,省外421人。

  主持人:学院都开设了哪些专业?

  董福秋:学院设有临床医学及临床医学专业的6个专业方向,妇产科学、肿瘤学、运动医学、全科医学、医学心理学和美容医学方向。口腔医学及口腔修复工艺学、护理学及护理学的两个应强班,公共事业管理的贸易方向,医学影响学、针灸推拿学和针灸推拿学的康复医学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医药卫生应用方向和艺术设计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共是16个专业和专业方向。

  主持人:学院在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的配备情况上,能不能做下介绍?

  董福秋:学院教学场所完备,配备设施先进。拥有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有两个教学实验中心、还有体育馆、标准体育场、多功能活动中心、图书馆等现代化教学和服务设施。学院依托大连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育资源,采用新机制组建了强有力的专兼职的教师队伍,在396名的专任教师中,教授、主任医师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达234人。

  主持人:能不能再简单的介绍一下,学校的录取规则及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平行志愿的填报。

  董福秋:注意的问题一共有5个:

  第一是身体健康的要求。我院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卫生部高校招生的体检意见执行,我院医药类专业不录取色盲、色弱的学生,入学后体检不合格要做退学处理。根据用人单位对医学类学生的要求,建议肝功能异常、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慎报医学类的专业,这是注意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学院录取对填报志愿采取非平行志愿的省份实行院校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即在满足普通高校对招生对象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学生。当第一志愿的考生不足计划数的时候,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余计划招生数的时候,不再调阅第二志愿其他志愿的考生档案。对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无院校志愿考生不予录取。

  第三,对加分和降分要求投档考生的处理。因享受加分和降分政策而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进我院之后仍然按照原始的成绩进行排队择优录取。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外语、化学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同等条件下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有文体特长的考生优先录取。

  第四,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我院没有专业级差要求,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

  第五,艺术类考生录取的办法。报考我院艺术设计专业也就是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的考生,必须参加考生所在的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并取得本省艺术类考试的合格证。录取办法:高考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并符合所在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有关规定要求,以文化课成绩包括数学成绩60%和艺术类省统考成绩的40%,综合成综合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依次择优录取。综合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英语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

  主持人:董院长,我们学校是否按照大类招生,是不是招收二类志愿的考生?

  董福秋:我院艺术类专业只招收文科生,其他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我院各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近几年我院生源情况比较好,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远远多于招生计划数,因此没有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