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0年高招政策解读
2010-06-17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李俊贤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可以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的网址是http://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嘉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李俊贤,李主任,你好。

  [李俊贤]: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李主任给我们介绍一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李俊贤]: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一所有50年历史的老校,是1960年由原来的广州市建工局创办,当时叫广州建工局职工业余大学,目的是为广州本土培养一些优秀建筑方面的人才,至 2010年为止,建校已经整整五十年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中途也改过几次名字,比如七二三大学等等。 2000年,广州大学合并,就把城建学院也合并到广州大学里,当时叫做广州大学城建学院, 2007年广州大学城建学院独立设置出来,直接归广东省教育厅管理,改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目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园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大概40万平方米,有在校生12046人,是广东省里专科院校规模和办学实力排在前茅的一个高职高专院校。

  [主持人]:2010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开设专业有哪些?

  [李俊贤]:我校开设23个专业,41个方向,主要包括建工类、管理类和艺术类,我校办的比较久的专业,包括:建筑规程技术、工程造价这些,有50年的历史。

  [主持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0年的招生政策与2009年相比有哪些不同?

  [李俊贤]:招生政策方面,我校基本上和2009年一样。因为我们招的都是国家计划任务生,国家计划任务生受到国家的政策制约比较大,一般来说要遵守广东省教育厅考生院的招生政策,所以2010年基本和2009年是一样的。

  [主持人]:贵校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如何?

  [李俊贤]:硬件方面,我校有1000亩校园,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18个实训实验场所,有建筑方面,非建筑方面两块,我校有2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场所。师资方面,我校有专业老师7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的占30%以上,双师型老师,双师型就是既拥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又有拥有工程师证的,占了60%以上。

  [主持人]:现在2010年高招已经开始了,您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哪些好的建议?

  [李俊贤]:填报志愿是很关键的环节,我们这行,曾经有这样一句话:“考的好,不如填的好。”填报志愿我个人建议,考生一冲二保三守。

  什么是一冲呢?比如说现在高考还没有开始,大家还不是太清楚自己具体会考什么样的分数,第一志愿可以相对填好一点的学校,尽量往理想方向学校填。第二志愿要相对保护性好一点,填自己觉得录取希望比较大的,又相对比较符合自己心目中志愿的学校,这样录取会大一点,万一第一志愿落空的时候还有第二志愿。第三是守,我建议填一些相对往年招生分数比较低的学校,哪怕它不是你心目中很愿意的学校,但是我建议也填上去,万一一二志愿有变化,第三志愿还能够守得住,起码不会沦落到高考落榜的地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