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地区招生数目比重大
2010-06-29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如何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困扰着学生和家长,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为您答疑解惑,非常欢迎您参与我们节目,我们的网址是http://gaokao.eol.cn。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邓龙建老师,邓老师好。

  [邓龙建]: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邓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邓龙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1962年开始,办学已经将近50年了,办学始源于商务,专注于商务,在商务领域为重庆,为整个西部培养了一大批商贸、流通、物流还有IT、旅游这方面的人才。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考生报考,谢谢。

  [主持人]:2010年重庆商务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情况怎么样?除重庆以外贵校是否在其他地区招生?

  [邓龙建]:2010年重庆我们准备招收接近800人,重庆市外我们计划招收接近100人,涉及到5、6个城市,整个计划的投放我们重点是考虑西部,海南那边也有很多。

  [主持人]:贵校优势与特色专业有哪些?

  [邓龙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特色的专业,主要和商贸有关的,比如商务经济与代理,联合经营管理,另外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还有食品处理与加工,这两个专业是数一数二的。对于这一个专业也和重庆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关系。重庆目前正在打造三都建设,美食之都,购物之都,会展之都,所以对于商务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光重庆就有300万从业人员,我们也是非常紧跟市场需求的,结合市长的发展,重庆的发展,西部的发展,全国的发展而开设的这些专业。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因为专注于商务,所以在培养商务人才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主持人]:大家如果对商务方面有兴趣都可以报考。

  [邓龙建]:非常欢迎。

  [主持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硬件条件如何?

  [邓龙建]:我校位于重庆非常着名的文化区沙坪坝区,(阁萝山)上风景优美。目前有190多亩,两年以后我们将整体搬入大学城,大学城的发展今后将更加美好。

  [主持人]:贵校2010年录取政策有哪些?

  [邓龙建]:2010年的招生录取在招生章程主要是按照分数级差,分数和专业录取,和填志愿有非常大的关系。

  [主持人]:毕竟学生在高中阶段对专业的了解非常少,对于选择专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邓龙建]: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两点。第一点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整个重庆或者在你所在的考生的所在的省市,是什么水平,分数下来以后根据几个分数段来考虑。

  第二点要注重现实,根据自己的分数填志愿,在填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前面,当然首先第一个要把学院填在前面,专业放在前面,评估就是ABC三个志愿,如果是重庆商务学院一定要过来就读,我们欢迎考生把重庆商务学院放在专科二段的A志愿。最喜欢的专业,举个例子,烹饪工艺与营养,这一个专业放在A志愿的第一个志愿,这样在录取的时候,就能够有非常大的把握录取上。

  [主持人]:对,尤其贵校绝大多数是招收重庆地区的考生,重庆地区是先出高考的成绩,所以大家在这个成绩出来之后,对自己的分数段有一个定位,在这个定位的情况下,再选择填报的学校是什么,学院是什么,然后还有感兴趣的专业是什么?尽量要把自己喜欢的学校和喜欢的志愿填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邓龙建]:A志愿。

  [主持人]:贵校的奖助政策有哪些?

  [邓龙建]:对优秀的贫困考生,我院有自己的政策,这一个具体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网上有介绍,这里我列举一些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