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如何?
2010-07-06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的嘉宾聊天室,高考分数已经出来  ,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人顺利考上了大学,甚至是重点大学,有的人因为高考落榜而黯然伤神,他们的出路何去何从。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北京清软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清软国际学院校长徐立杰:老师,首先欢迎徐老师的到来。

  [徐立杰]: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很多人因为高考落榜,郁郁寡欢,现在落榜生的心态肯定会出现波折,针对他们的心态,如何找到合适的机会调整自己呢?

  [徐立杰]:高考落榜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落榜后家长也好,学生也好,应该重新定位,大家高考的时候都想考上一个很好的学校,落榜以后也不应该灰心,应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我们现在有一个北大特设班,很适合落榜生,在高招会上很多学生针对北大特设班有很多感慨,说北大特设班是落榜生的希望。因为我们主要招收落榜生,就是想上名校的上不成,然后一些三本或者更低的院校不愿意去,北大特设班能实现他到名校学习。

  [主持人]:落榜生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出路?

  [徐立杰]: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和爱好,我觉得兴趣是很关键的,在学习当中,如果对这个事感兴趣就选择它。我们做IT培训或者北大特设班是技能加学历,技能主要是软件编程。软件工程师在非IT行业里的需求是越来越大。

  [主持人]:技能培训对于落榜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出路。但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培训,当然对他们来说也非常重要,职业的选择对学生来说如何选择呢?

  [徐立杰]:我觉得还是说到兴趣。如果你对编程感兴趣,你就选择学编程,如果感兴趣了学起来就很轻松,就像学生玩游戏上瘾,会很上瘾的去做。

  [主持人]:我国IT行业缺口人数不断的增加,如何选择正确的IT培训机构呢?

  [徐立杰]:现在IT培训行业很多,我觉得首先应该考虑国家认可的,国家颁发资质的,像公信部是国家部门,只要是公信部认可的机构都是不错的机构。

  [主持人]:现在落榜生有的选择就业作为自己的出路,他们在就业之前如何选择自己的就业培训呢?

  [徐立杰]:就业关键是要掌握一技之长,前一段《北京晚报》采访我的时候我就说企业用人看重一技之长,其实你掌握了一技之长就掌握了铁饭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