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的摇篮
2012-05-3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高招即将开始,为了解决广大的考生和家长对所报考学校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2012年高招系列访谈。以下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2高招访谈提纲:

  一、学校基本情况。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被誉为"汽车工程师的摇篮",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汉水之滨、旅游胜地武当山的北麓、国家卫生城市、著名的汽车城--湖北省十堰市,原中科院学部委员孟少农任首任院长。2008年被教育部评定为本科教学优秀学校,2011年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同年,湖北省政府和东风汽车公司签订共建学校的协议,并决定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学校共建东风汽车工程师学院。

  学校围绕汽车产业链构建学科专业,汽车学科比较优势突出,其综合实力远高于国内同类院校。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混合动力车研制的领军人物、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开发首席专家--学校副院长罗永革教授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获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节能减排关键技术》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学校2012年招生计划情况?

  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招生,招生范围广,生源数量充足,第一志愿报考率、第一志愿录取率、报到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2012年,我校招生计划本科2030名,分专业计划、分省计划详见附表。

  三、学校学科优势、特色专业?

  学校围绕汽车产业链构建学科专业,以工为主,工、管、经、文、理、法多学科协调发展。开设有27个本科专业,其中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专业同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个国家管理的专业点,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4个省级品牌专业。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

  学校在汽车、机械、材料、电子等方面具有较为突出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现有车辆工程和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个省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机械工程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汽车信息控制与网络技术研究所"、"汽车新技术研究所"等9个校级重点实验室;建有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冲压成形及模具装备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氮气弹簧及汽车传动件1个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湖北省汽车产业汽车传动控制技术创新基地1个省级创新基地,汽车工程大学生创新基地1个省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5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和1个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