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江师范学院:2012本科计划招3850人
2012-06-05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2年高招即将开始,为了解决广大的考生和家长对所报考学校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2012年高招系列访谈。以下是长江师范学院2012高招访谈实录:

  1.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答:长江师范学院属二本批次的普通本科院校。2006年9月,由涪陵师范学院更名而来,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办学声誉。学校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占地面积2000亩,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学校有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精品建设课程、重点建设课程14门,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人文建设基地和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6000人。

  2.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学校设有4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经济学、工学、农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文学、理学为主,多学科相互融合、各具特点,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结构。

  3.学校的师资情况怎么样?

  答:学校有专任教师8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300多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500多人。

  4.学校是否有专业限制?

  答:学校的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录取时要参考外语单科成绩。

  5.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

  答: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为本计划3850名、专科计划100名、少数民族本科预科计划260名。本科计划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专科计划面向重庆市招生。招生类别有普通本、专科,职教师资本科,少数民族本科,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051140535 2018-0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