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滨州职业学院: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2012-06-21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教育在线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滨州职业学院招办副主任王述刚老师,欢迎王老师!

  [回答]:网友朋友们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滨州职业学院是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一所国办高职院校,有着非常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优秀的教学质量,是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还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的职业院校和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请王主任介绍一下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好吗?

  [回答]:好的。滨州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56年办学历史的国办高校,积累了举办职业教育的经验,形成了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位于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带,美丽的海滨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滨州市内,2010年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是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的职业院校和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是首家山东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先后获得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12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34项省级荣誉称号。目前,我们学院的占地面积(3549.71亩),建筑面积(65.63万平方米),建有省内一流的黄河三角洲高技能人才实训广场,目前已投入使用,融教学实训、社会培训、产品生产、技能鉴定、科技研发、成果推广等于一体,满足了全院所有工科类各专业的实践实训和研发;还有黄河三角洲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地上共26层大楼,主楼高99米,是滨州市最高和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建筑物。将打造为黄河三角洲地区企业人才、科技、信息的超市,位于学院的中心位置,是我院的地标性建筑);同时还有一所大型室内多功能塑胶体育场,可容纳4500人举行室内体育训练、比赛及集会文娱活动等。图书馆藏书(183.65万册),教学仪器设备(1.259亿元),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均名列前茅,其中占地面积全省第一,仪器设备总值全省第二,资产总值6.8亿元。在全院1118位教职工中,有博士、硕士278人,高级职称32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7人,国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各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滨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25人;在校生17000余人,是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国办职业院校之一。

  我院现有12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共有57个专业,今年招生的专业有41个,涵盖理工、农、医、财经、信息科学、建筑、艺术、航海等多个门类,涉及60余个专业方向,初步形成了适应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群。建设了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5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省级示范专业、6个省高校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7个国家示范(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专业,5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市级优秀创新团队。获全国首届实践教学设计奖3项,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省高校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奖3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