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2计划招生3600人
2012-06-27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各位考生、家长大家好,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临近,《中国教育网》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了2012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佛山科技学院(黄伟雄)主任。黄主任您好。

  黄主任:您好。

  主持人:黄主任,我们都知道咱们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具备了一定的办学实力,能否请您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

  黄主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强劲的广东省佛山市,它是199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综合性本科大学,而它的专科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到2010年,这个本科大学也通过了国家国务院学位办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它是可以招硕士研究生。

  学校的占地面积2210.7亩,建筑面积是34.4万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是14548万元,现有学生刚好也是14528人,也就是说,它现在的生均仪器设备的固定资产拥有量超过1万元。目前的教职工人数是14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是779人。在专任教师里,具有教授等正高职称的有130多人,具有副教授等副高职称的有406人,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一线教师都具有高级职称。另外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有186人,还有硕士学位以上的老师有530多人,还有不少留学归国人员。

  这样算起来,硕士以上的教师占了接近90%,这个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特点,这个特点在教育部专家到我们学校评估时,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们的教师队伍,可以说是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教育水平高,他们长期研究教学,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的教学成果奖。科研实力在目前广东省大概140所高校里,最新公布的科研实力排名大体上排到前十位。

  目前还有图书馆的藏书在150多万册,另外学校体育场、体育馆、游泳场等等基本设施,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这又是一个基本情况。另外,我们这个学校目前分12个二级学院,它们是文学、陶瓷艺术设计、政法、理学、电子与信息工程、机械与电气工程、环境与土木建筑、生命科学、经济管理、医学、教育科学和体育学院这12个。目前本科招生专业是49个,专科大致有7个招生专业,现有在校生是14528人。2012年的招生计划,大体上是3600人,是这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