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樊祥同学
2014-06-09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容幸地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于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樊祥。首先请樊祥给我们全国的网友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樊祥:好的。大家好,我叫樊祥,是来自于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10级本科生。

  主持人:好。首先你能不能为我们全国的网友简单的介绍一下您当初选择咱们中国农业大学的初衷是什么呢?

  樊祥:好的。当时因为我出生在农村,小时候大部分的时间也在农村长大。我小时候就想到大城市里面来闯一闯,所以首先我就把我的大学的地点就定在了北京,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我在小时候的时候,就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就是说农民非常非常的辛苦,可为什么他们的生活条件却不是那么的好呢?我想他们可能缺少农业科技知识。我想到大学的时候就想学习农业科技方面的专业。所以我的大学就选择了中国农业大学。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能不能再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你目前所学的专业的一个具体的内涵是什么?

  樊祥:好的。我所学的专业是植物生产类的园艺专业。我们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专业是这样的,招生是按植物生产类和园林两大类招生,植物生产类的同学需要统一进行两年的大类基础课程学习,第三年开始分四个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分别是农学、植物保护、园艺以及种子科学与工程,我选择的是园艺专业。

  园艺专业是一门理论与实际联系非常紧密的学科。我们主要学习的是包括蔬菜、花卉、果树以及设施园艺这四个方向。平时我们有很丰富的理论学习内容,像栽培学、设施园艺学、果树学等等这些课程。除了这些课程之外,我们还要完成很多丰富多彩的实验。除了这些之外,最有特点的是到了大三的时候,我们还要到试验田去完成田间试验与观察,了解农作物的生产规律以及如何合理的安排作物生产等等。

  主持人:好的。那么我们也知道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在咱们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生活了四年了,那在这四年期间你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部分是哪些呢?

  樊祥:好的。在农大生活了四年,各方面都收获很多,也有很多的成长。但是我想农大除了让我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很有收获之外,我想最大的收获就是给了我一份与众不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到农大之后,我看到我们的老师和以及我们的师兄师姐很辛苦的在试验田、实验室进行多种多样的科研以及实践推广我们的农业科技等等。我想他们从事的工作,可能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更多是为了我们国家的三农事业。把自己的命运跟其他人相连接起来,他就会有着与众不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想这是农大给我最大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